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号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

重温初心,从党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回首百年峥嵘路,初心历久弥坚,从百年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奋斗中弘扬光荣传统,从百年奋斗中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聚焦全会精神,围绕新任务新要求,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奋斗中释放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担当作为,从党史经验中汲取斗争的力量。回首百年筚路蓝缕,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党领导人民经过长达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斗,历经多少磨难,多少流血牺牲才换来的。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伟大奇迹的创造离不开卓绝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经验中汲取斗争力量,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驰而不息地推动伟大斗争,在斗争中释放党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积极融入奋斗征程,不断展现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躬身为民,从党史经验中汲取为民的力量。有人问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从斗争中取得最终的胜利?为什么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人民扛在肩上的政党,是一个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利益至上的政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在新的百年接续奋斗中,我们身为党员干部,更要心怀人民这个“国之大者”,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牢为民服务理念,以不变初心答好人民这个永恒课题。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新长征路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还会有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此之际,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孜孜不倦地学习党史,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坚定理想信念,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湖海若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146.html

(1)
上一篇 2021-11-15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