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七一”讲话 追寻“红色密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生日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我们党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全过程,习总书记的讲话让电视机前的我激动不已,让我再一次因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

习总书记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相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是的,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短短的几年内,我们国家解决了贫困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的问题,让老百姓都过上了幸福的有盼头的日子,没有学上的,现在有了;娶不上媳妇的,现在娶到了。

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从浙江嘉兴的一艘小红船里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没有人能想到可以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组织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政党,这是怎么做到的?这是因为党的几代领导人不断探索,不断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得来的成果;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得来的成果!

习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无独有偶,唐太宗李世民也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习历史,可以让我们居安思危;学习历史,可以让我们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历史,可以让我们在先辈开创的路上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 温故而知新”,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照进现实。“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追寻“红色密码”:忠诚、干净、担当,并将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永远不能忘记的根基和信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果,始终与群众干在一起,想在一起,真正践行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op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195.html

(2)
上一篇 2021-11-16
下一篇 2021-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