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指明了党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念之力、奋斗之力、创新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念之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心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争做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在一项项调查研究中发现基层的痛点难点,在一次次走村入户中增进与群众的鱼水情谊,从一桩桩民生小事中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伟大的革命精神,无论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还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亦或是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都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批又一批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后人赓续奋斗、砥砺前行。青年干部要自觉学好“四史”,注重从百年党史中获取宝贵的精神财富,从英雄人物中感受澎湃的精神动力,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图强,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从百年党史中激发创造潜能汲取创新之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青年干部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创新创造的智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敢于破难题、闯难关,敢于趟路子、辟新径,用一个个创新成果改善民生、推动改革、引领发展,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迸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属于青年,新时代呼唤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接好时代的“交接棒”,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岳阳市华容县团洲乡政府 陈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223.html

(3)
上一篇 2021-11-16
下一篇 2021-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