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035去台湾》旋律肆意“流淌”

“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外婆澎湖湾……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还有那神奇的日月潭。”近日,一首传唱度极高的网络歌曲《2035去台湾》引发两岸热议,歌词中说要乘动车去看台湾美丽风光。由此可看出,其实是真切反映了两岸民众对实现京台高铁从福建到台北远景规划的美好愿望。

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其中就提出2021年至2035年中国交通建设愿景,包含6条主轴、7条走廊、8条通道,线网总规模将达到70万公里左右。其中的“京津冀-——粤港澳主轴”就包含了一条从福州到台北的高铁。

一衣带水的两岸亲情不可阻隔,历史已经和正在反复印证这一点。大家所熟知的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体现的是海外游子深情而美的恋歌,映射了他们拳拳之心、思乡之情。明代郑成功在《复台》中写道:“田横尚有三千客,茹苦间关不忍离。”再有,近代诗人于右任老先生《望大陆》的悲怆和执念。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早可追溯到三国时期,《临海水土志》留下了世界上对台湾最早的记述,中国历代政府都在行使行政管辖权。两岸人民同属炎黄子孙,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血浓于水的袍泽之情不容更改。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有一种精神叫“中国精神”,有一种力量叫“中国力量”。现如今的中国被外界称为“基建狂魔”,更多的是反映出“中国造”的实力。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峡大坝、南水北调工程、港珠澳跨海大桥、中国天眼、C919国产大飞机、002航母(山东舰)、深海勇士号、神州十三号飞船等等,一项项大国重器相继问世,赫然呈现在世人面前,充分地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的智慧、勇气和担当。当前,对于京台高铁,大陆段的铁路建设已经完工。虽然从福建省到台北跨越台湾海峡的铁路还在建设中,然而仅区区70海里的闽台高铁愿景终将实现。

我们也应清醒的看到,一直以来台湾问题复杂多变,犹如平静海面下暗流涌动般波诡云谲。众所周知,相关方从未停止挑衅,肆意诋毁两岸关系,处心积虑地阻扰台海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交流,其不良用心从未停止。“台独”势力也伺机蠢蠢欲动,频频献媚西方反华势力,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但这绝对不能阻止海峡两岸人民交往的迫切心情,也必将以失败而告终。诚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上郑重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江山如此多娇。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吾辈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枉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拼搏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353.html

(6)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