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 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动员令。南湖桥社区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社区治理创新,以党建挂帅、政治引领,发挥乡贤的桥梁纽带作用,居规民约的激励作用,打造为民服务“智治”平台,完善“智慧三务”服务体系,全心全意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同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每到重大关头,总有一种力量产生引领,推动巨舰平稳驶向更宽阔的深水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进一步总结,这也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必将指导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未来、勇毅前行,以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没有因为获得成就而躺在功劳簿上睡觉,没有因为困难而退避三尺绕道走,而是在总结经验中提高本领,在应对风险中迎接挑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社区作为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员干部作为联系群众的“零距离贴心人”,更要沉下心、迈开腿,不懈奋斗,进一步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真正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工作优势,攥指成拳,精准发力,探索建立社区社会治理新体系,真正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阳新县城东新区南湖桥社区 李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12.html

(0)
上一篇 2021-11-21
下一篇 2021-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