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走向未来

近日,人民日报评论发表了《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中提到“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作为一名新人组工干部,在学习工作之余,我也开始思考,在经手的每一项任务中,是否对任务的结果设立了目标,而完成之后,是否达成了理想的目标或结果。放眼其中,锚定目标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锚定好眼前工作的目标,才能井然有序的对症下药,才可以用正确的全局观去思考工作的进程,也才会用不急不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中的磕磕绊绊。

不仅仅是眼前工作的目标,生活中的目标乃至人生理想的目标的树立也尤为重要。锚定生活的目标,用马克思主义去认识生活,去热爱生活,才会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确立了目标,就能有的放矢的去努力,去奋斗,为了开创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懈前进。一旦丧失了目标,就仿佛前行的道路失去了指路的明灯,于黑暗中摸索便会产生陷入泥潭的危险。人生目标的重要性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就会拥有发现科学真理的机遇,真理的光芒照耀我们远行路途旁的落英缤纷,让我们发现世界的美好。如果生活目标是攀登山峰的基石,那么人生目标则是山顶的繁星满天,让人的精神世界变得丰腴。

虽然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许许多多的挑战,但是也会有无穷机遇隐匿四周。锚定好自己的目标,用慧眼去观察前行的路,用诚心去感悟生活的美,用双脚去踏上进取的峰,用双手去摘取丰硕的果,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意气风发地走向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虚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51.html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