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别“吃”撑着

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里有一次部队首长请大家吃豆腐脑时,何晨光说了一句:“别吃撑着”,但其他人都没什么反应,甚至还说这点豆腐脑根本吃不饱,后来部队首长带大家去看执行死刑,子弹射穿了脑袋,脑浆崩裂就如同早上他们吃的豆腐脑一般,吃了豆腐脑的人都哇哇直吐,纷纷表示不再吃豆腐脑了。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特别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有的年轻干部被戏称“三门干部”,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知识缺经验,而阅历和经验的沉淀和积累需要敢于吃苦和勇于担当责任,发挥属于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积极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和工作经验,但同时因为年轻干部刚刚参加工作,身上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一些问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群众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等,因为一些不良社会风气,年轻干部在很多时候不能够坚持自己的原则,随波逐流,沾染一些不好的习惯,这时候我们就要善于清理自我内存,别让自己“撑着”。

要做到不“乱吃”东西。肠胃不好的人乱吃东西很容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状况,闹肚子、胃痛、发烧等等各种问题接踵而至,会给人带来极大的痛苦,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严重的还会危害个人健康,为引发疾病埋下病因,所以饮食必须健康,才能维持身体一个好的运转。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诱惑,难免会因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而发生动摇。我们要守住自己的底线,要一切在党纪国法的要求下进行,切不可作出任何违法事件,头顶始终“高悬一把利剑”,时刻警醒自己,不做任何不利于国家和社会的事,不该伸手坚决不伸,不能干的事坚决不干。

要善于主动“催吐”。喝酒的人大概都熟悉,喝醉后想吐却吐不出来的痛苦吧,这时候就会有人跟你说催吐,吐出来就会很舒服,将肚子里的东西往外“倒一倒”,给自己清清肠道,虽然会影响自我健康,但比不“催吐”舒服太多了,吐完酒也醒了一大半了。年轻干部因为刚参加工作,社会经验不足,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有时候很难把控住那个度,可能会受到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沾染一些坏习惯,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困扰,这时候就要善于给自己“催吐”,通过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和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党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筑牢思想之基。

要主动给自己“买药”。生病了就要学会给自己买药,吃药甚至于去输液和住院治疗,这是治病的基本流程。感冒了就要吃感冒药,发烧了就要吃退烧药,上火了就要吃下火药,总之一句话就是要对症下药,善于悬崖勒马,切不可一失足成千古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时刻都应该筑牢思想之基,在思想出现松动时,及时吃“党的先进思想”这剂药,要从根本上去解决,不能头痛治头,脚痛治脚,要善于从根源出发,发现自己身上的问题,对症下药,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断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方向,始终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和政策,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53.html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