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

信念是人生的灯塔,是青年人前进路上的明灯。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理想信念是指导人生的灯塔,信仰越高,格局就越大,胸怀也就越大。因此我们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与政治自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影响,消除消极思想,要清正廉洁、遵纪守法。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一个仰望星空者,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历史照亮未来。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真正把握党史中最丰富的内容,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之魂。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时代。在新时代进行新长征的过程中,“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当代价值进一步彰显。“红船精神”昭示我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新形势新任务,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没有不畏艰辛、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就难以克服工作中的重重困难,难以战胜工作中的风险挑战。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学习和思考,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本职工作。要把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回望历史,多少坚毅前行,多少壮怀激烈,无数为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牺牲的英烈,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现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历史和实践证明,一名党员干部只要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初心;一个政党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充满力量,无坚不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增强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克服困难,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前路坎坷,风险挑战遍布,但只要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留下自己的足迹,不负韶华,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留下最好的注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y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520.html

(0)
上一篇 2021-11-23
下一篇 2021-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