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信念之钙,争做傲骨追梦人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人历来都是铮铮铁骨、坚强不屈的,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缺信念坚定的傲骨之人,在如今统揽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创造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和平年代,更需要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和有骨气的追梦人。

信念固然要有,在遇到困难时还要越挫越勇。习近平总书记曾如是说:“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几经波折,历经生死考验、重大事件、重大变革,依然坚守为伟大的共产主义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铸就了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成就了安宁与繁荣的今日。而今祖国发展繁荣,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追求逐渐出现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个人面临的风险挑战的求生欲和紧迫感尚且不足以产生如战争时期那般强大的信念力量,这并非时代退步,而是我们的理想信念、目标追求一直在进步,以此我们更需要补足信念之钙,有目标意识,居安思危。

补足信念之钙,要坚定立场,坚持原则。信念信仰是一种崇高精神,在新时期发扬这种崇高精神,便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承载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如同定海针、压舱石,划刻遵规守纪的红线,守住党员干部不逾矩的底线,稳住拒腐防变的高压线,是既捍卫自己又是保护他人的正义力量。党员干部需要将这种顽强的意志力转化为应对风险与挑战、面对危机与机遇的能力,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金钱和利益上不犯糊涂,在失误和困难面前不犯糊涂,在沉潜和学习中保持慎独。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补足信念之钙,需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主义决不是‘土豆烧牛肉’那么简单,不可能唾手可得、一蹴而就,但我们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认为那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就不去做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在过去,践行信念是捍卫主权、保家卫国,现如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也是贯彻信仰,这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行稳致远的过程,道理固然大家都懂,但践行理想信念的过程需要每个人据实推进。在不同的困难挑战面前,我们的反映方式可以存异,但要确保能在大是大非上站稳脚跟,在被需要的时候冲得上去,在被歌功颂绩的时候退得下来。

补足信念之钙,要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历史上永远不缺的就是英雄,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无数仁人志士高举信念的旗帜,前赴后继,披肝沥胆,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涌现出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沂蒙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直至当下的抗疫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正如夏明翰所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一座座丰碑,一桩桩伟绩,永远值得后辈学习与传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党史不仅能再次点燃前人的精神火光,更能维系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锤炼信念信仰,敢于筑梦前行。

“不用裁为鸣凤管,不须截作钓鱼竿。千花百草凋零后,留向纷纷雪里看”。信仰永不磨灭,铁骨铮铮不息,伟大事业长存,我们要坚定信念信仰,补足信念之钙,争做傲骨追梦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霖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581.html

(1)
上一篇 2021-11-23
下一篇 2021-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