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是新时代的“定海神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理想信念是永不熄灭的火种,是党的不朽灵魂,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源头。近日,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不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都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党对国对民的清醒认识,奋力迈进中华民族崛起之路。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必需品”。水是生命之源,一个人如果不吸收水就会死亡。同样,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就会在混沌的边缘,随时堕落,如随风飘落的树叶,枯萎凋零。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是人人平等,是共同富裕,是服务人民。“一朝入党的门,一生做党的人”。活到老学到老,要热爱读书、善读好书。既要勤读马克思经典著作,筑牢信仰之基。又要常读“四史”,尤其是党的历史,补足精神之钙。更要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稳思想之舵。不仅要勤读“有字之书”,更要善读“无字之书”,向人民群众学、向社会实践学。唯有如此,我们才能避免理想缺失、信念迷失,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方向正确。

坚定理想信念,是国家发展的“核动力”。中国用二十多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二百年走过的工业发展路程,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对真理的追求。热剧《功勋》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中国氢弹之父,几十年如一日,妻子不知道他干什么,有什么成就,氢弹实验爆炸成功那天,他白天陪妻子孩子逛街,夜深人静,他默默地对着镜子上的五星红旗哭泣,走过了各种坎坷,终于让新中国有威慑其他国家的武器了,完成了他加入研究所的初心强国梦。和平时代,不需要我们向革命先烈们那样,一腔热血,投笔从戎,不顾生死,争一池一地。但我们要记住历史,感恩前辈,继承信仰。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事实也证明中国的选择是对的。继续建党百年的征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被外部思想左右迷糊,肯定过去的成绩,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朝强国梦迈进。

坚定理想信念,是民族崛起的“能量源”。传承五千多年的中华文化,和马克思主义融合,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我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应坚定理想信念。过去,中华民族饱受沧桑,通过百年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只有我们如泰山一样,不动分毫,中华民族必将高高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

周恩来总理说的:中国喜欢低头走路,因为中国是在走上坡路。伟大的民族,必将有伟大的思想,中华民族崛起也必将由理想信念一路引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魔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15.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