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人民重托 赓续百年荣光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会中“人民”字眼字重千钧,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宗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我们一往无前跨越千万重山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坚持好、运用好、丰富好、发展好宝贵历史经验的实践体现。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抗击新冠疫情,“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的反腐败斗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落脚点,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人民领袖、大国领袖的誓言掷地有声。

把人民看得有多重,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遍地英雄下夕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点燃亿万人民的追梦热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人民群众的圆梦力量,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次次浴火重生,正是因为我们赢得了人民的选择、拥护与爱戴,这也构成坚持党的领导的最大逻辑。

从1921走到2021,习近平总书记百年华诞庆典的讲话言犹在耳;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再出发,中国共产党人已经以超乎寻常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踏上了新的奋进征程。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我们党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进一步激发出蕴藏于亿万人民之中的创造伟力。今天,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就必须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行在一起、干在一处,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国之大者”,源于人之大者,亿万个你我共同绘就一个大写的中国。亿万人民依然要一起挥洒汗水,在奋斗中破解难题,在坚持中实现梦想,用一段又一段的旅程见证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中国共产党没有也永远不会辜负人民的选择。历史如此,现实如此,未来更将如此!(阳新县枫林镇 成厚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17.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