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十个坚持”

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全会提出,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一百年,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对我们青年干部是指明了前进道路的方向。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向党看齐,向党靠拢;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人民的公仆”,应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必须坚持理论创新,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我们必须坚持独立自主,面对网络上现实中那些企图分裂中国领土主权的别有用心之人,我们必须坚定地站在他们的对立面,猛烈抨击那些不法分子,坚决维护国家独立自主;必须坚持中国道路,百年风雨,历久弥坚,无数先辈们前仆后继探索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就像天安门的门联: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我们的主张永远都是世界和平,人民团结,共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必须坚持开拓创新,运用先进的理论方法,再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总结出适用于自己的方法;必须坚持敢于斗争,百年前,面对帝国主义、封建势力,我们的先辈敢于斗争,才有了我们今日美好的生活。当下的我们也要敢于斗争,敢于和台独恶势力斗争,敢于为维护群众利益作斗争;必须坚持统一战线,就像脱贫攻坚战,它不仅仅只是扶贫办公室的事,而是全体干部,机关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统一了战线,不搞单打独斗,脱贫攻坚战,我们取得了重大胜利;必须坚持自我革命,要时刻告诉自己:有所为,有所畏,不断锤炼自身党性,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挑战,也是机遇。学习“十个坚持”,是对青年干部全方位的提升。少年强,则国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义不容辞。(阳新县浮屠镇 万子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26.html

(1)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