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华夏精神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古老而伟大的民族,创造了绵延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留下了璀璨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各类文化百家争鸣,中华美德熠熠生辉,中华之魂世代相传。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由于西方列强入侵和封建统治腐败,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接连而起,历经艰辛,经受战火的洗礼,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人民支持下,以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同穷凶极恶的敌人进行殊死斗争,为夺取革命胜利建立了历史功勋。

在重重的困难中不畏艰苦奋勇前行的是民族精神;面对死亡的威胁毫不退缩抗争到底是民族精神;在凌辱祖国的列强面前,挺身而出、维护祖国尊严的,还是民族精神。爱国是高于一切的传统美德,正是如此,我们中华民族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英雄,他们的英雄事迹为中华美德的最高音。屈原因国破而投江明志,张骞出使匈奴、苏武牧羊北海边、文天祥为保国格而心甘受辱,岳母刺字“精忠报国”、戚继光率兵抗倭、郑成功挥师收复台湾,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为国义无反顾,李大钊、陈潭秋视死如归,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周保中,为还我河山而爬冰卧雪,甘洒一腔热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献身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焚身稳如泰山……他们哪一个不是具有着民族精神?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做一个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要有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民族精神,是刻在每个中国人骨血之中的灵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脚踏中华大地,传承中华文明,走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81.html

(1)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