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立足于中华大地,放眼于人类未来,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与人类社会发展关系贯穿起来,深刻揭示了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开辟了广阔道路。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消灭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制度保证。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开放性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今天,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大国形象,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成就。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是被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国情、适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正确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让我们团结在习主席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801.html

(4)
上一篇 2021-11-25
下一篇 2021-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