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百年富矿”解锁“成就密码”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激励全党从百年党史汲取经验、奋勇开创未来具有深远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当深挖“百年富矿”,用心解锁百年奋斗“成就密码”,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赓续辉煌和荣光。

追随“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信仰之光,解锁“许党报国”的忠诚密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岁月长河奔腾不息、时空流转沧桑巨变,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最纯正的本色和最靓丽的风景线。革命战争时期,多少英烈为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而流血牺牲,在尝尽艰辛、昼夜奋战中换来了红色江山。广大党员干部当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用心解锁“许党报国”的忠诚密码,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始终牢记红色政权从何而来,真正追随“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信仰之光、赓续传承“革命薪火永不熄”的基因血脉,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国尽责的道路上,用一步一印踏出信念坐标、用一言一行书写忠诚篇章。

感悟“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担当之责,解锁“不负人民”的初心密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翻开历史长卷,“人民”二字如此鲜明、如此闪光,从“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重托启航、到“巍巍巨轮”为追求人民幸福扬帆,从千年小康梦想照入现实、到乡村振兴的红红火火,风雨兼程的一点一滴都是“念兹在兹”的为民初心、是“枝叶关情”的赤子深情。广大党员干部当深挖百年党史“情感富矿”、用心解锁“不负人民”的初心密码,真正学会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用实干回应民心,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中擦亮公仆本色、在“春蚕到死丝方尽”中的担当中扛起使命之责,将人民的所愿所盼作为奋斗航向和人生追求,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到底。

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赶考之姿,解锁“追求梦想”的奋斗密码。“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一切事物的意义因时间的刻度而体现、一切奋斗的价值因时间的度量而宝贵,在“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道道“娄山关”、“腊子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党员干部当深挖百年党史“成就富矿”、用心解锁“追求梦想”的奋斗密码,真正焕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点燃“扬帆远航逐梦想”的必胜信心、锤炼“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过硬本领,为前进吹响冲锋的号角、擂动决心的战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景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811.html

(0)
上一篇 2021-11-25
下一篇 2021-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