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县243名农村残疾人学有所用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8日,在邵阳县残联在黄亭市镇兴隆村油菜田,残疾人周华正在用从今年学到的实用技术开展配方施肥。这是该县免费培训386名“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创业技能,而学有所有的缩影。

今年,湖南省、邵阳市残联下达邵阳县开展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培训240人,帮助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年龄(男16岁至59岁、女16岁至54岁)、有种养技术培训需求、有发展生产愿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培育为现代农民、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和乡村匠工培训为主的乡村残疾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完成省残联下达的培训任务,该县残联按照“广泛宣传、严格把关、精准培训”的要求,采取村村响广播、手机报、公众号等新媒体,民情恳谈会等方式,宣传“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的重要意义,吸引有种养生产规模、发展能力强的残疾人、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申请培训。今年,该县按照“本人申请、乡镇初审、部门联审、县残联终审”等程序,有300余名残疾人申请,层层严格把关审核,确定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243人参加实用技术培训。该县残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按照“残疾人点单、技术人员送菜”的要求,上门开展5天种养实用技术、10天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该县243名残疾人学成后,在县残联、村支委的帮助下发挥自己的特长,发展种养产业,促进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通过举办“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实用技术培训,服务、带动残疾人发展种养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康煌  唐光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59.html

(0)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