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四课”,走向新的赶考之路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并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想要考出好成绩,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学好“四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学好思想教育理论课,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将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畏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切,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为的就是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好为民服务实践课,践行宗旨意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打土豪分田地是为了人民,赶走日本侵略者是为了人民,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是为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也是为了人民,因此才有了人民群众始终相信、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才能取得一系列的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中国的发展进步是党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自己双手接力奋斗创造出来的。做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从身边小事做起,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好作风建设基础课,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坚持原则底线,建立了严格的廉洁制度,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红军战士和领导干部为政清廉,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 我们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进一步取得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年轻干部要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学好能力提升专业课,强化本领担当。世界发展纷纭复杂,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着极大的机遇和挑战,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需要全党齐心协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年轻干部要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行百里者半九十,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年轻干部要鼓足干劲,学好思想教育理论课、为民服务实践课、作风建设基础课、能力提升专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寺镇人民政府  向昀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etricho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64.html

(2)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