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的“D、R、L”

要想把稳安全驾驶的方向盘,杜绝“马路杀手”的称号,就需要将每一辆车有什么档位了然于胸。笔者认为,同样地,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在奔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要把握好三个极其重要的档位——D、R、L档。

D档——驱动档,意寓一往直前。作为前进挡的D档,是最常用的档位之一,在一般路面上驾车常用此档,同时,D档还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和骑车速度自动地切换到舒适的工作状态。在组工生活中,D档就意味着勇往直前。踏上赶考之路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们必定会与挫折“相遇”,面对挫折的态度决定了前路是否依旧坎坷。志不坚不足以攻城拔寨,意不定不足以滚石上山。对此,我们要加满前进的马力、鼓足前进的动力,朝着为民服务的既定目标奋力前进。在勇于攻坚克难的同时,要做到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纵使前路坎坷又如何,坦率乐观地面对即可。

R档——倒档,意寓及时反思。R档是倒车时必备的档位,其作用和手动挡的倒车档相同,是驾驶好一辆汽车必不可少的档位之一。路行得有些久,短暂的休憩便是最好的慰藉,但驾车途中并不能随意停车,停车区才是最好的“归宿”,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用好R档,精准倒车入库,停下来及时反思。长时间的工作可能会麻痹我们的意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传承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只有走走停停不断反思自我、慎微慎独,才能够查漏补缺,补足自身的短板,更好地“在其位,谋其职”,在赶考路上保持定力、昂扬前进,不走下坡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

L档——低前进档,意寓行稳致远。L就是英文单词low的缩写,L档又称爬坡档,起的作用是限制速度,经常运用在下山或下长距离的斜坡时。任何工作成就的取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不能怀着“一口吃掉一个胖子”的贪心,毕竟“贪心不足蛇吞象”,物极必反,太过于急功近利反而会导致工作上的失意。基层工作是一个慢慢积累、沉淀的过程,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虽然我们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越攀越高,但越靠近顶峰越是困难,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做到初心如磐,不能被短暂的胜利冲昏头脑,做到安不忘危、乐不忘忧,时刻保持清醒,不断奋力前进。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的“谆谆教诲”—唯有行稳方可致远,不可急功尽利。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66.html

(0)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