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保密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通讯员杨亚丹 17835511195)“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党和国家的直接利益。护边员作为边境一线直接坚守力量,要加强保密责任和保密意识。”青河县保密局专业干部李兰对护边员说道。

为落实地区要求,进一步加强护边员保密教育,青河县委政法委将保密教育纳入护边员冬季“大练兵、大比武”课程内容,邀请县保密局专业干部李兰给护边员上了一堂以《学保密、懂保密》为主题的保密课,通过解读保密条例、分享典型案例等方式帮助护边员明确保密责任,充分认识泄露国家秘密的危害,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自觉性,纠正“无密可保”的错误观念。

“听了老师讲解才知道保密安全无小事,很多我们平时注意不到的细节都可能泄露国家安全秘密,尤其是我们作为边境护边员更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保密协议,防止日常言论、社交信息被‘坏人’利用。”护边员恰热依玛.木合亚提说。

近期,青河县边防办召开边境警务站政治辅导员会议,在护边员群体中开展保密自查工作,清查护边员社交平台, 对可能存在泄密的隐患进行重点排查,特别是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工具,及时发现漏洞,纠正不足。县边防办要求各边境警务站严格管理护边员工作群,严禁违规传播涉密信息。

截至目前,全县750余名护边员参与保密自查,在线下接受保密培训的护边员100人,接下来还将开展8期护边员保密培训课,预计参训护边员可达500人。

通过个人自查、统一培训、自纠自改等方式,在边境一线营造保密氛围,让护边员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保守国家秘密,树立“保密连着你我他,国家安全靠大家”的保密理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72139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70.html

(1)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