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的党员该如何做?

不同的时代背景,不同的社会情况,党的任务有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差别,党员的标准没变化。向谁学习应明确,模范作用应发挥,奋斗目标要坚持,才能不辜负党对我们每个党员的期望,才能不辜负民族对我们党的重托,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历史重任。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普通党员,在新形势下应该如何做呢?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关心群众利益。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以“为民尽责”为本职,以“为民奉献”为追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三是要坚持勤政务实,认真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敬一行专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重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扑下身子认真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四是要带头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认真学习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法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规范自身言行。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责,常怀畏权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作起,堂堂正正作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本色。

我们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因为和先烈、英模一样,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中国共党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巷子里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71.html

(2)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