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层青年干部如何适应“角色”

基层青年干部服务基层,首先应该保持工作的激情,懂得如何在基层发挥自身的优势,将自己的所学所见真实扎实地运用到工作中来;其次应该常怀感激之心,感谢你的领导将如此重要的岗位交付与你,让你在基层得到应有的锻炼,逐步成长为领导心中可靠的样子,家人心中为之骄傲的样子,自己心中满意期待的样子。

在其位,谋其职,找准自己在单位的定位,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简单来说,就是你想干什么,你在单位是一名执法队员,那你的职责就是做好执法工作,这其中包括执法整治、执法调查、执法案卷的制作;你在单位是一名管理人员,那你要做的就是统筹规划,做好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计划,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完成自身职责之事,延伸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创新创优工作。一个人的定位首先决定了你能做什么事、会做什么事。然后决定了你能够做好什么事,做成什么事。定位既是一个框架,是一种方向,为你指明了前行的道路。

身处机关单位,必须要提高自身站位,提高站位是一种政治要求,站在什么角度去考虑问题,身处什么环境去实施工作,就好比自己高考后选择大学和专业一样重要,直接决定了你日后工作的氛围、努力的方向、人生的成败。所以,基层青年不要因为年轻就随意浪费美好时光,要学会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问题,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站好一个位就能决定是否能够做好一件事、完成一个目标,进而体验成功的滋味。

基层青年干部要经常学会换位思考,换位是一种体验,一种改变,一种进步。领导交办任务给你,不能埋头苦干没有方向,要深刻体会领导的意图,要有格局和胸怀,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站在领导的层面去理解布置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在和平级、下属之间的沟通更要谨慎,事事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解答他们的疑惑,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居高临下。换位需要走进别人内心,才能认识别人、了解别人,然后看清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041.html

(1)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