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以时代召唤

近期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号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每个时期都有着不同的任务、目标、责任,而在处于新时代的当下,我们需要顺应时代的潮流、听以时代召唤,尽自己所能贡献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以时代召唤,为社会发展尽其所能并不能只停留在表面,喊口号,这需要我们了解基层、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基于现实,关注现实,将"为国利民"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我们并不需要规划自己人生必须要怎样,但我们必须立足当下,做好时代所要求的。

新时期发展,新时代召唤基层工作者扎根基层,发展基层,带领基层人民,让基层人民充满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基层覆盖面之广,情况之复杂,体现基层工作者的重要性。我们需要有科学家为我们生活、国家科技发展奉献,需要企业带动经济发展,我们更需要像黄文秀一样的基层干部,主动申请下基层去最贫困的地方。像时代楷模一样深藏功与名,默默的做好本职。像云南异地两代扶贫干部父子……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扶贫攻坚工作才能圆满完成,我们才能离中国梦更

新时期当下,时代召唤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创造贴近生活、来源现实、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优秀的文学作品能启迪思考,浸润心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所以就有了弃医从文的鲁迅,基于现实的优秀作品展现基层百姓的故事,体现百姓真情实感,具有时代性,比如莫言的《蛙》引起众多经历过计划生育年代人的共鸣。然而,我们当下的作品良莠不齐,网络的发达让大家习惯地依赖百度,编造虚假情节,人心的浮躁加上利益至上的社会风气,让优秀的基层文化作品越来越少。我们应该要坚守初心,深入了解基层,多角度观察。捕捉细节,创作的力量只可能来自于我们身边。我们只有将个人情感与基层百姓,国家命运相连,才能创作当真正具有时代意识的高质量作品

听从时代召唤,还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种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意识,不好高骛远,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彭士禄为了国家核潜艇事业隐世埋名;苏和为了保护黑城,保护生态环境,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张玉滚为让山区孩子有学上,将青春奉献给山区……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坚守自己初心,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432210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253.html

(1)
上一篇 2021-12-06
下一篇 2021-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