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补足“三股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要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实学实干中不断“挖潜蓄力”,补足韧劲、钻劲、巧劲,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要补足“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年轻干部有激情、有干劲,但往往这种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旦碰到困难、遭受挫折、受到委屈时,很容易自怨自艾,甚至自暴自弃。年轻干部在破难攻坚中补足了韧劲,才会有迎难而上的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奋发进取的姿态,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有所作为,才能在艰苦环境中保持乐观的工作态度,才能在困难和风险中超越自我。

二是要补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钻劲。不少年轻干部讲思路一套又一套,振振有词。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让这些思路和想法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与中央精神对标又与基层实际对接。因此,年轻干部要崇尚实干、脚踏实地,补足钻劲,把每件事都往实处做、深处做、细处做,做本领过硬的“实干家”,而不做夸夸其谈的“空想家”。

三是要补足“打蛇打七寸,四两拨千斤”的巧劲。眼下的年轻干部普遍都是高学历,然而部分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年轻干部,他们缺乏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缺乏急难险重事件的不断历练,虽然朝气蓬勃,有闯劲有钻劲,但是光有这些不行。古人云打蛇打七寸,就是告诉我们做事要以关键点为切入口,讲究方法,用巧劲,下巧功。巧劲不是玩弄花招、投机取巧,而是在埋头苦干中抬头看路,年轻干部要多走基层路,多入农家门,掌握群众语言,才能发现工作中的“捷径”,牵住基层工作的“牛鼻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259.html

(1)
上一篇 2021-12-06
下一篇 2021-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