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力量 书写合格答卷

近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阐明历史意义,总结历史经验,指明新时代党接续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在新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百年来之所以能战胜反革命、打败国外敌对势力、赢得一系列内部挑战,就是因为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引导,有一批笃信笃行的党员。新时代,我们党员要弘扬老一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夯实理想之基、补足信念之“钙”,做合格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深刻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自觉融入群众、服务群众,以群众的幸福感为使命,把工作做到实处。要积极投身实践,立足自身岗位,坚持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任劳任怨的态度,勤勤恳恳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实践中强化理想信念。

坚持奋斗前行。征途漫漫,唯有前行、唯有奋斗。党史百年,奋斗百年,从不满足、永不止步。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前行,铭记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增强历史荣誉感和责任感,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与党同向同行。要勤于作为,在面对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的工作时,要起而行之、不懈进取,在实干中练就真本领、铁肩膀,做让组织信赖的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以“舍我其谁”的胆魄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绩来回报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坚持奉献在前。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是共产党人的本色。无论是无名无姓的革命烈士,还是隐姓埋名的“两弹一星”元勋,他们都是默默的前行者,甘愿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牺牲自己。如果丢掉了奉献精神,就会陷入利己主义,计较个人得失,就会去争名夺利,甚至违规违纪、以身试法。少数党员干部就是因为不讲奉献、只求回报,才会处处推诿、事事逃避,既耽误了工作,也不利于个人的成长,甚至损害了党的形象。作为组工干部,就要有奉献精神,就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要把工作岗位当成“家”来对待,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竭力维护“家”的声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378.html

(2)
上一篇 2021-12-07
下一篇 2021-1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