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更快开启新征程的奋斗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之所以能由弱变强,由小变大,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历史逻辑,能够帮助我们看清过去是怎么成功的,当下和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决议》以宏阔的视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经验,破译了在短短一百年间,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是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密码。笔者认为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党确立了自己的领导核心,正如邓小平同志说的:“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

因为确立了核心,使党在前进的道路上有了坚实的主心骨。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团体,小到一个家庭都需要有主心骨,没有主心骨,就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主心骨,一国、一政党、一团体、一家庭就会兴旺起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的成长之路可谓历经曲折,在不断的斗争实践中逐渐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核心地位,历史充分证明,毛泽东同志不愧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经过不屈不挠的努力,最终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外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内我们党自身也存在着许多问题。在这种错综复杂的局面下,习近平总书记怀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民本情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高超的领导艺术、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党直面问题、迎接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人民领袖,全党的核心。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为民族复兴掌舵,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定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株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奋斗目标,《决议》为实现这一蓝图指明了方向。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历史经验启示我们,什么时候党的领导加强了,工作就能做好,什么时候党的领导松软了,工作就会出问题。加强党的领导的关键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党的干部队伍就是株洲发展的火车头,必须自觉承担起“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历史使命,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伟大目标的奋斗中去。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施政宗旨。幸福株洲建设的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三是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株洲是一座工业城市,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过去曾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在新的时代,要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必须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状态积极行动起来,为现代化新株洲探索实践。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催人奋进,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株洲发展的实践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株洲大地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394.html

(1)
上一篇 2021-12-08
下一篇 2021-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