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知晓率

(通讯员徐清华)扎实推进青河县边防政策法规冬季攻势宣传工作,提高边境地区干部群众守边护边固边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近日,青河县边防办以阿热勒镇冬季护边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边控中心副主任阿尔根同志带领边防政策法规宣传小组前往阿热勒镇,向50名护边员们及个体工商户讲解《阿勒泰地区边境管控“30个必知”、“30个必报”》《阿勒泰地区关于举报偷越国边(境)行为进行奖励的通告》等法律法规。讲解中,通过案例警示、法律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向护边员和个体工商户宣传与生产、放牧、出行等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提升边境辖区干部群众对边防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县边防办干部在现场随机抽查护边员及个体工商户边防政策法规知识,对掌握边防政策法规知识较低的人员,进行登记,采取每周不定时电话抽查模式,进行回头看,提高边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边防政策法规宣传单150余份,取得了较好效果,极大地增强了护边员及个体工商户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护边守边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边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遵守边防政策法规相关规定,为创造安全稳定的边境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自律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413.html

(0)
上一篇 2021-12-10
下一篇 2021-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