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边境警务站组织护边员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通讯员 沙吾亚·天山)为了提高边境警务站护边员的急救观念和意识,全面掌握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12月9日,青河县17号边境警务站业务指导员邱晓东组织站内护边员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

培训中,17号边境警务站业务指导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示范等方式,认真细致的为护边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内容主要分为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判断生命体征三部分,并强调如若发现患者出现意识丧失,且无呼吸无脉搏情况,关键利用好“黄金4分钟”,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术。活动中,护边员们认真听讲,业务指导员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操作方法,并分组进行反复实操训练,学习氛围浓厚。邱晓东说:“生命安全大于天,正值冬季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护边员们掌握心肺复苏术,增强他们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技多不压身,学会应急救护技能,于人于己都意义重大。”

护边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方式及操作流程,今后会继续关注学习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向更多身边人传播和分享应急救护技能。

此次培训,宣扬了“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理念,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能力,为今后护边员们在紧急情况下开展自救互救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丫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441.html

(0)
上一篇 2021-12-10
下一篇 2021-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