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 人皆要有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这是中组部、中宣部第二次在全国选树“最美公务员”,也是中组部首次给予公务员一等功奖励。广大公务员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向“最美”对标看齐,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高贵品质,解读“最美密码”。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通过了解张春生等32名同志背后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虽身处平凡岗位,日复一日做着平凡简单的事情,却依靠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拳拳初心,脚踏实地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实事的担当作为,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在平凡的岗位造就了不平凡。广大公务员应深入学习他们背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深挖背后的“最美密码”,成功解锁不负党和国家所托,服务好人民群众的“最美财富”。

弘扬先进事迹,讲好“最美故事”。在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32名“最美公务员”扛重活、打硬仗,勇担当、善作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挥洒了青春热血。我们应打破“好事不出门”的老话,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及日常与群众的接触过程中,大力弘扬“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最美公务员”宣传活动,讲好“最美故事”,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基层公务员,密切干部与群众间的关系,不断增强干群“鱼水情”。

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最美公仆”。崇尚榜样,见贤思齐。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之所以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是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下,我们除了要做“最美公务员”的解密者,“最美故事”的传播者,还应该从“最美公务员”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对标先进典型,自觉向“最美”靠拢,争做一个不负党和国家,不负人民群众的“最美公仆”,在新时代的大美舞台上绽放耀眼光芒。(文/李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olo-09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596.html

(0)
上一篇 2021-12-13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