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时代“接力棒”迈向奋进新征程

近日,《求是》发表的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文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指出:“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榜样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勇挑“担当之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以奋进之态永葆“赶考初心”。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躬身信访20年,连续8年坚持工作日局长接待“不打烊”,推动化解群众来信来访1200余件,王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仆的初心。我们要向王颖同志学习,学习她始终坚守人民公仆的忠诚本色,学习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铿锵誓言。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走深走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服务人民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以奋进之态永续“奋进之志”。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成功属于奋进者。面对国际化社区治安管理“上门难”的问题,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李勇创新建立商务楼宇治安防控数字平台,实现治安数据即时收集、管控措施即时监督、异常状况即时发现,牢牢守住楼宇安全的底线。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实干苦干的工作态度,坚持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时时处处端正态度、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头做实干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做岗位上的有为者。

以奋进之态勇挑“担当之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宋军鹏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盯在大堤上,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哪里有险情,他就站在险情的最前边;哪里急需攻坚,他就第一个冲在前线,宋军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683.html

(0)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