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导向,增强干部培训实效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必须坚持三个导向,不断提升广大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增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专业精神。

坚持政治导向。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培训内容设置、培训组织管理等各个方面,要求每次培训都要对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进行合理设置,突出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立足不同培训对象,深入开展培训需求摸底和专项调研,了解掌握各类群体特点和不同需求,聚焦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精准调训对象,精心设计课程,分层次开展领导干部、专业干部、年轻干部、组工干部、基层干部培训,分类别举办各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对症下药、精准滴灌。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培训班主要以面对面上大课、灌输式教学模式为主,师生互动环节较少,课堂活跃度不够,课程吸引力不强,培训质效有待加强等问题,积极完善干部培训机制,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典型示范、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方法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704.html

(0)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