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有”助基层工作“向前走”

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在工作中要做到实干“有力”、学习“有毅”、挑战“有底”,扛得起责任、用得足劲头、做得好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深耕细作,推动基层事业向前发展。

实干“有力”,以“标杆”为“靶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速度,只有发扬“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实干精神,才能抢抓时代机遇,凝聚发展力量,不被抛出时代的轨道,闯新路、开新局、创新绩,在新赛道上赛出激扬和力量。基层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能力用上、用对、用好,认真负责、尽心竭力,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敢于“打头阵”“当先锋”,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的干事姿态砥砺奋进,身体力行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硬肩膀”担当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干出一番新事业。

学习“有毅”,化“学识”成“阶梯”。只有虚心学习的人,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识、赢得未来。自认为学识广博而不愿意向书本、同事和群众学习的干部,往往只会停滞不前甚至走“下坡路”。因此,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努力寻求能力的提升,不管曾经把工作完成得多么出色,创造出多么大的业绩,要把这些过往的成绩“压在箱底”,不能一味沉浸在对往日表现的自满当中,致使学习受到阻碍,脚步停留在原地。基层干部要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制定合理、规范、实际的学习计划,保持学习的定力,朝着目标、向着远方努力奋斗,在持续的学习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领悟,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

挑战“有底”,凭“胜率”博“奇迹”。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如果我们没有必要的和充分的准备,必然陷入被动地位。临时仓促应战,胜利的把握是没有的”。新征程必有新挑战,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充分认识基层错综复杂的形势和急难险重任务的艰巨性,勇于担责、敢于挑战,更要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 ,以“防”为主,从萌芽之处斩断问题根源;与“练”相伴锻造“啃硬骨头”的本领,以超级硬实力去绘就更加美好的蓝图、创造出更大的发展成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708.html

(3)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