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三件套”,你拥有了吗

还有不到一周便到了习俗中要吃“冻耳朵饺”的冬至了,凛冬也在一步步地“走”入我们的生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我们,要想在这个严寒的季节里抵御寒冷,就得时刻准备好帽子、手套、棉裤三大过冬“法宝”,以热血澎湃、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凌冽寒冬。

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悟性,戴好“信念之帽”。脑袋作为我们身体最上端的一部分,十分容易受到风寒侵袭,为了预防寒冷,保护“小脑阔”,我们在外出时要时刻戴好“信念之帽”。“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让给自己的脑袋保持温度、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要条件之一就在于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对于身为组工干部的我们来说,首先得“心立”、修好自己的“心学”,才能够“事立”,我们要主动培养担负初心、践行使命的意识,将党史作为“精神养料”,坚定理想信念,舍得花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红色记忆、提高精神涵养,在这个寒冷的深秋给自己备好精神上的“信念之帽”。

以“千套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戴好勇于担当的“手套”。检验理论知识学习成效的途径之一就体现在是否在为民担当中有所体现。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要始终将人民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时刻自己是百姓“代理人”的身份。群众有一点小事就开始打退堂鼓,嫌这也麻烦那也麻烦;百姓遇到问题时就推三阻四,把问题像皮球一样踢来踢去……这不是新时代的干部应该有的工作态度,这也不是新时代的干部所应有的工作面貌。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杜绝做经不起风雨的“泥菩萨”、杜绝“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立足岗位,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敢担当、勇作为,争挑时代重担,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魄力,穿好扎根基层的“小棉裤”。作为应对寒冬“法宝”之一的小棉裤,一直为人们所喜爱,组工干部的“棉裤”不仅仅是要应对日常上下班所面临的寒冷,最重要的事度过下基层“蹲苗”时的考验。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效,终归还是要以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为检验标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脚踏实地地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纸上谈兵”的错误扼杀于摇篮中,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中,深入田间地头,将工作做在大地上,真正想百姓所想、忧百姓所忧。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到”基层,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练好解决矛盾的“功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儿、做好事儿,当好人民群众的“父母官”。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711.html

(0)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