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赶考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纪念历史,就是为了创造更加伟大的历史。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常思发展之策、坚持干事创业,常怀学习之心、坚持修身求知,常存律己之念,坚持拒腐防变,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常思发展之策,坚持干事创业。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一分部署九分实干,灿烂绚丽的时代篇章需要靠实干来书写,赶考崭新的时代征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将个人志向放到时代坐标之中,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以不懈奋斗走在时代前列,以大步前行跋涉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常思发展之策,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基层天地沉下身,在事业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谋划长远、落实举措,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干事创业取得新成效。

常怀学习之心,坚持修身求知。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新的养分,学习优良传统,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只有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向人民学习、向实际学习、向先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言。

常存律己之念,坚持拒腐防变。党员干部要熟读《爱“廉”说》,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念。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清正廉洁于行。保持“红色初心”,面对腐败敢于说“不要”;提升“黄色戒心”,面对歪风敢于说“不对”;筑牢“绿色中心”,面对邪气敢于说“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885.html

(2)
上一篇 2021-12-17
下一篇 2021-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