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从一个人,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离不开梦想和追求。中国梦,把国家梦、民族梦和个人梦融合一体,激发起团结向上的正能量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诉说着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多的人畅想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多的人感悟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多的人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

中国梦为中国社会的奋斗赋予了目标和意义。中国梦的提出,反映了人民的期待,顺应了时代的要求,勾勒出民族复兴的梦想蓝图,成为每个中国人梦想的基石。 中国梦,连接着过去和未来。回望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艰难历程,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之火生生不息。从新中国成立“中国站起来”,到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再到新世纪“中国强起来”,每一个进程,每一步跨越,都依靠亿万人民凝聚起的磅礴力量。

中国梦强调了个体和集体的统一。当今社会转型期观念波动、利益多元,需要一个共同梦想,来达成共识。中国梦把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五彩缤纷的梦想汇聚为一个共同的追求,这成为社会的最大公约数。特别是作为青年的我们......

因为青春,我们用力呼吸,用力做梦;因为青春,我们约定制造共同的回忆,镶在青春纪念册;因为青春,我们不忘怀旧,不忘朋友,不忘同桌的你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放歌。在求知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中畅佯,感受多彩的生命,编织人生的理想。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散播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开花结果,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大漠,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使人前进,也许会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坎坷,但是没关系,我们拥有青春,让我们舞动青春,放飞梦想!

每个人的梦想,每个民族的梦想,都体现了他的精神与灵魂,中国梦便是中华魂。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新的历史征程上,习主席深情的阐述着中国梦。中国梦不仅是整个民族的梦,更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梦。

做为21世纪的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有梦想。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而如今我真的成为了一名间接的医护工作者,虽说自己不能直接的替百姓治病,但是可以为百姓和医生之间建立起健康的桥梁,通过拉动社区和医院医生配合定期举行健康知识的讲座,免费义诊为广大百姓带来健康和便利也是非常开心和有意义的事情。所以人一定要有梦想,梦想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达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追求路。

纵观古今,但凡成大事者,则必然有梦想,盘古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人类;女娲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人类;中华民族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在抗日的硝烟中站起来;中国人民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神舟五号,六号的相继腾空。梦是绚烂的,是美丽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属于同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的兴衰荣辱密切相连!先哲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有梦才能使民族昌盛,有梦才能使国家富强。中国梦便是振兴中国之梦。甲午战败,日寇无礼践踏中国门户,八国联军侵华,联军无情掠夺中国财产,当七七事变发生,中国的老人妇孺惨遭杀害,那时的梦又在哪里?我虽不曾亲眼看到,但那却是铁一般的事实,因为从老人们深邃的眼神中,我们可以感到无尽的愤恨,从他们干瘪的脸颊上,我们可以看到深情的泪水,从他们激昂的话语中,我们可以听到那誓死捍卫国家的誓言。作为新一代的我们,难道就不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吗?

梦想是一支火把,它可以燃起每一个人的激情与潜能,让每一个人放飞梦想的天空,如果我能看见梦想,我就能够实现梦想,如果我们相信梦想,实现梦想并不遥远。其实梦想就像天上的星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轨道一个,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之前,如果会彷徨,迷茫,无助甚至绝望,我一定坚信:只要我是一粒种子,我就会有适合我生长的种子;只要我是一颗星星,就会有属于自己的轨道。

或许是这样,有的人执着于梦想,那么实现梦想的一天才不会遥远。即使有时候为了实现梦想会付出许多,但当你真正实现梦想的时候,那种欣慰,那种愉悦是不胜言表。

青春依旧,我们梦想不灭;舞动青春,放飞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906.html

(0)
上一篇 2021-12-20
下一篇 2021-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