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聚才“三张牌”

近日,《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培养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当今世界人才的竞争首先是人才培养的竞争。”要坚持党管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打好引才牌,让人才“活起来”。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要持续加大刚性引才力度,拓宽柔性引才渠道,改进宣传方式、简化引才手续、开辟快速通道,引进各类急需紧缺行业人才。要持续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依托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博硕联谊会等平台,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助推经济发展、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

打好服务牌,让人才“干得好”。增强人才幸福感,才能吸引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要聚焦人才生活需求,积极改善基层一线人才的办公生活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基层人才工作之余有丰富的业余生活。全方位加强人文关怀,了解人才的工作和生活,利用重大节日,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活动,为各类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提高人才政治待遇,畅通人才建言献策直接通道,扩大人才参政议政范围,重要决策、重大项目听取人才意见建议。

打好激励牌,让人才“留得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鼓励实干,鼓励创新,帮助解决现实问题,把大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鼓励年轻人才大胆创新,给予他们成长空间,积极宣传报道先进典型,提拔年轻干部,营造一种“尊重人才”的环境,不断调动人才积极性,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和潜能,让人才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整合人才激励政策,加大人才奖励力度,充分发挥奖励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政策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969.html

(0)
上一篇 2021-12-20
下一篇 2021-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