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榜样指引“美”的方向

2021年12月2日,“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出炉,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名单中不乏出现80后、90后的身影,他们不仅树立了“美”的榜样,也为年轻干部们指明了“美”的方向。

年轻干部应当以筑牢公仆信念为美。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不仅是人民安全的守护者,也是人民权益的捍卫者。本次评选的“最美公务员”基本都是来自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作为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责任观,要把群众的需求、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中,做到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温暖;作为年轻干部,还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心系党的事业,寻求更多更快更好谋发展的路子,增强抵御风险、抓住机遇的能力,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

年轻干部应当以践行使命担当为美。“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老百姓的口碑才是公务员最好的政绩。“最美公务员”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选出来的都是群众的“铁肩膀”、“老熟人”、“贴心人”,他们能扛重活、敢打硬仗,他们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他们扎根基层、干在实处。作为年轻干部,要自觉向榜样看齐,向标杆校正,立足岗位,不躲事、不怕事;作为年轻干部,还要走到群众身边去,解忧答惑,访贫问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年轻干部应当以锤炼清廉作风为美。习总书记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最美公务员”代表着光明磊落、律己修身、一身正气、廉洁无私,他们之所以美,是美在“身正则影不斜,行正则理不偏”的身,是美在一颗忠诚于党和人民群众的心。作为年轻干部,要抵挡得住诱惑、站得住脚跟,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到为政清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好形象;作为年轻干部,还要时刻保持思想纯洁,时常以“最美公务员”的标准给自己做个“廉政体检”,敲醒“律己警钟”,扫清“思想灰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最美公务员”评选已结束,但带来的“后劲”是强大的,它持续发挥着激励作用、示范作用和引导作用。广大年轻干部们应当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养分,以此增强自身奋进的力量,学习“最美”、宣传“最美”、争当“最美”,打头阵、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勤勉和实干换来最美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b82250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001.html

(0)
上一篇 2021-12-21
下一篇 2021-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