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艺人应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

社会责任是指一个组织对社会应负的责任。一个组织应以一种有利于社会的方式进行经营管理。社会责任是组织管理道德的要求,完全是组织出于义务的自愿行为。明星艺人这个职业是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明星艺人作为公众人物,既要对自己、对家庭负责,更重要的是要对全社会负责。明星艺人应该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这个社会责任既有作品体现出来的社会责任,也有明星艺人自身体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明星艺人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要在打磨和提高专业能力上下功夫,要多向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学习,而不是依靠炒作和绯闻来赢得关注。明星艺人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民族观和国家观,在生活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树立良好的生活形象,成为人民群众学习的道德楷模。作为明星和社会公众人物,不仅要了解和顺应社会规则,更要对社会规则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明星艺人的社会责任还涵盖了引导和激发大众正能量和励志向上的精神。每一位成功的明星艺人背后都有大量的粉丝群,其中有青少年群体。明星有着光鲜亮丽的形象,少年们喜欢明星,更喜欢身边所产生的明星效应。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偶像崇拜是青春期的心理特征之一,是青春期心理需要的反映。他们通过对明星的观察、模仿,掌握了许多关于社会、人生方面的知识,开阔视野,活跃了思维,特别是品行高尚的明星,可以成为青少年的好榜样。由于明星的巨大影响力,加之未成年学生缺乏正确的判断,很可能效仿明星。“青春可以随心所欲,但不可以随波逐流。”劣迹艺人只会给青少年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明星艺人有义务给未成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喜爱他的粉丝塑造出优质偶像形象。

“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守住遵纪守法的底线、做好社会道德的示范,这样的明星艺人,才能走好、走远自己的艺术之路。“一个文艺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会接受,时代也不会接受。”

社会责任的原始衍化即为感恩,感恩使人心灵得到升华,灵魂得到净化。但愿全社会无论普通民众还是明星人物,人人都怀有彼此感恩之心,充满互爱之情,让全社会的社会责任得到普遍强化。(吕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126.html

(0)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