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需要“三思”

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常之重大,在人民群众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之重要。

一思有没有入心入脑主动学。“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只有主动的去学习,变“要我学”向“我要学”推进,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坚持以深学细悟引领弄通做实,努力在真学、实学、深学上下功夫。着力突出“主动”二字,在思想认识上“一点一厘”不滑坡、在抓紧时间上“一分一秒”不松劲、在学习方向上“一丝一毫”不偏移,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之中,坚持以潜心自学为主,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坚持把我们党百年征程体现出来的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以入心入脑主动学为媒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善做善成。

二思有没有创新方式多样学。现如今网络日新月异,互联网等资源非常丰富,“党史学习”微信公众号、B站、红色影视资源等各种学习资源丰富多彩,学习党史要结合多种方式、创新形式地学,“四史”书籍要重点学,辅助“互联网+”多样学,从深度、广度、兴趣度一体丰富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面对在职党员,更要面对已退休的老党员,要更加发挥老党员的优势,充分考虑老党员的特点,合理利用收音机、播放纪录片等活动,丰富老党员的党史学习内容,不能仅仅是请老党员们参加专题学习会等等,要结合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让青年党员觉得党史学习教育不“枯燥”、老党员觉得党史学习教育很“贴合”,要大力支持和鼓励党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多种学习党史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进而以创新方式多样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思有没有联系实际现场学。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十几号人坐在会议室里对着党史书籍“照本宣科”“和尚念经”“邯郸学步”般的亦步亦趋,而是要充分运用本地丰富革命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紧紧抓住支部、党员两个主体形成“一条线”,运用“到现场”讲、“走出去”悟、“沉下去”研、“立体式”学,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作用,用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理解、用一场讨论凝聚思想、用一次瞻仰触动灵魂,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才能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我们党的伟大之处,才能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效见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168.html

(1)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