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党内法规,落实党内制度

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一个连续的、不断演进的社会历史过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建设总目标、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心工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党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遵循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是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和题中应有之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分部署还要九分落实,制定制度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抓落实,九分气力要花在这上面。”党内法规制度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党制度,依法治党的重要论据,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党内党规意识,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办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们要认真做好学习,把学习党内法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动组织学习,逐条逐项对照主动检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落实于行。我们要树牢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制度,强化法规制度对我们的刚性约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学深悟透、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深刻论述精神,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增强依规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将“中国之治”推向新境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180.html

(0)
上一篇 2021-12-26
下一篇 2021-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