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发力 永葆本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过千山、历万水的艰苦奋进中熔铸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晶,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启程导向。作为新赶考路上的一分子,要自觉锤炼党性、接续奋进,交出更好的答卷。

第一步: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坚信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是百年大党历经万般磨难立足于世的“秘诀”之一,也是一条万千党员躬身践行的行为准则。共产党人永葆先进的“法宝”就在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新的赶考路上,要想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将“软骨病”“拒之门外”,就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政治灵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苦用功、用苦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拦路虎”、“绊脚石”,要将自己、职责、工作摆进理论学习中,做到知、行、信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政治慧眼、涵养政治定力。

第二步: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坚毅践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是我们党传承一代又一代的“传家宝”,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薄,一页页地翻开,都是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全党、全国戮力同心抗击新冠疫情便是最鲜活的事迹。面对赶考的新征程,我们要牢牢地把握好“人民至上”的精神坐标,时刻反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培养初心不改、立场不移的坚定政治品格,深入基层,切实解决老百姓真正所需、所想、所盼之事,为民解忧、为民分担,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办事员”,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

第三步: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魄力勇担当。“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翻阅党的百年历史,虽短短的八个字,但却铿锵有力,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浩然正气、敢于斗争、追求胜利的英雄气概。新的赶考路上,虽没有战与火、没有刀与血,但日益复杂的多重环境仍使我们不能放松懈怠。“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把准政治方向,时刻保持防患于未然的政治清醒、坚若磐石的政治定力、百折不挠的奋进力量,敢于“过五关斩六将”,克服重重困难。要主动到困难多、挑战多的地方,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第四步: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决心秉忠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百年来多少仁人志士的生动写照,也是时代永不过时、永不褪色的靓丽底色。作为新时代的答卷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俭修身、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我们要以良好的形象做好人民的“带头人”、“领头羊”,带领人民同奋斗、共克艰,要以百姓为“镜”,时刻保持慎独慎微的警醒、如履薄冰的谨慎,把住小节、守住底线,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考验和监督,努力做一个纯粹的、有道德的、脱离了低级趣味、有益于人民的人,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229.html

(0)
上一篇 2021-12-26
下一篇 2021-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