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小学生”“勤务员”

近日,《人民网》发表论述文章《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指出:“坚定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最重要的政绩,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自觉从群众利益出发,汇聚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应自觉到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向生动活泼的社会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

“心”系人民,做联系人民的“贴心人”。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多少真情。“时代楷模”孙丽美在日记中写道,“乡亲们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自家再大的事也是小事。”孙丽美用实际行动,将服务群众、奉献基层写在沃土上、留在青山间。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常怀为民情怀,深入群众、沉下身子,倾听民意、为民解忧,方能担当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

“师”从人民,做依靠人民的“小学生”。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以及想法,从中汲取智慧,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要学习怎么说群众话,锻炼怎么做人民事,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才能从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党性修养,增长工作本领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身”入人民,做服务人民的“勤务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在机关大楼里是培养不出来的,要在与人民群众的摸爬滚打中产生,党的干部要多走出办公室,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多和人民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交朋友,对关系群众利益的事尽可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自悟、亲身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246.html

(0)
上一篇 2021-12-26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