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当下,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赶考”,已成为共产党人迎接挑战、接受考验的形象表达,成为我们党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真实写照,成为我们党迎难而上、不懈进取的生动注脚。

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决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查办一批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才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纪检监察机关要赓续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回望百年党史,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忠诚基因融入血脉、赓续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党的初心使命不能变,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也不能变。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的、根本的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强,业务性、专业性也很强。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对党忠诚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下功夫转化理论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破难题、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上,要发扬能吃苦的精神,面对难啃的硬骨头要敢于亮剑!

以“民声”为指向,守牢“不敢”前提,抓实“不能”关键,厚植“不想”根本,纪检监察机关应全面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压实各地各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主体责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形成叠加效应、综合效能,持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366.html

(1)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