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回望,是激励,更是召唤,提高了我们坚持正确方向、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的挑战决心和能力。回望来时路,我们凝聚共识、风雨兼程;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站在新起点,我们是祖国未来事业的奠基人,是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是拼搏实干的赶路人,我们要带着经验硕果,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秉持赶考之心,答好“理想信念”必答题。统揽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坚定的信念。回望过去百年,理想照耀征程,嘉兴南湖红船,见证了共产主义理想的扬帆启航,井冈山的烽烟、岷山的寒霜、遵义的霞光,都刻印着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坚定。而今新时代赶考之路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影响,我们还有很多“雪山、草地”要跨越、更多“娄山关”要征服,这就更需要我们补足信念之钙,有目标意识,居安思危。

立好赶考之志,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一代又一代“赶考人”始终怀揣建设共产主义理想,在建党建国、改革建设、脱贫抗灾中绘就一个个中国奇迹,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中创造了一桩桩丰功伟绩,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必须要知道为何赶路,如何更好更快地赶路,这就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前人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践行党员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挑起赶考之责,答好“干事创业”必答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干事创业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袁隆平、张桂梅、杨善洲这些优秀党员干部能够被人们恒久地记住,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创造了不朽的实绩,不弄虚作假,做实事、不做表面文章,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面,把工作业绩书写在大地上。我们党员干部要挑起干实事,开新局的职责担当,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并根据每个人的岗位职责据实推进。在不同的困难挑战面前,我们要确保能在大是大非上站稳脚跟,在被需要的时候冲得上去,在被歌功颂绩的时候退得下来。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无论是环境变美、群众满意的点滴小事,还是科研突破、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都需要先行者、奠基人。我们要当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的领路人,就必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霖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372.html

(2)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