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改进,切勿纸上谈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我认为善于总结是党的制胜法宝之一。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序言中的“三个需要”再次说明了总结对我们取得一系列历史性伟大成就的重要性。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我们总结反思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不仅需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时常总结反思,更需要不断从总结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日日新,又日新,苟日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总结反思改进,对于说,那只是上嘴皮碰下嘴皮;对于行,那便是山高路远。唯有克服人的惰性,像习总书记一样,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行动兑现承诺,不断于实践处用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才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阳新县排市镇 黄派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401.html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