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有感

中组部部长陈希撰写《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进一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问题,给我们年轻干部指出了努力方向,振奋了工作精神。

文章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视。习近平同志报告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语句振聋发聩。陈希部长阐释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三个必须”: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必须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义不容辞要按照党中央要求锻炼自身思想、品质和能力,增强力量继承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年轻干部的我们应该按照党中央要求,在下面三个方面加强锻炼:

一、思想必须忠诚爱国爱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是伟大事业,年轻干部必须夯实思想信念。年轻干部应该坚定为民服务信念、热爱祖国、对党忠诚。年轻干部应该扎实认真学习党史,深刻明白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代代浴血战斗,带领全国人披荆斩棘建设,才将半封建半殖民旧中国转变成现在世界强国,人民安康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历史真实写照。个人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队伍,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伟大事业奉献毕生力量,将个人价值融入伟大征途中。

二、品德必须务实担当清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是伟大事业,年轻干部必须扎实奋斗前行。作为年轻干部,肩负伟大责任,个人应该将力量贡献落实在平常工作中,平常工作应该勤政务实,紧密联系群众,应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前进,应该清正廉洁,抵制歪风邪气。

三、能力必须提升拓展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是伟大事业,年轻干部必须提升能力,勇于创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年轻干部必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以及综合素质和领导才能。强化专业能力和综合领导能力才能掌握工作的准确方向和强大动力。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迅猛发展,年轻干部应该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开展工作。

年轻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希望,我们必须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要求,锻炼自己,奉献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崀山镇人民政府   陈倩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36468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410.html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