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智商不忘培养情商

对于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习总书记提到,做实际工作情商很重要,更多需要的是做群众工作和解决问题能力,也就是适应社会能力。这句话点出了“高情商”对于人才成长的“指引”。

高情商可以理解为真诚待人、团结协作、乐于付出、换位思考、自我约束等等,是人的“软实力”体现,对于基层干部来说,高情商有利于开展群众工作,感知群众的情绪,积极应对群众诉求,树立良好的干群关系。还有利于解决实际问题,工作善于结合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法灵活多样;在面对挫折与成绩,高情商的人能够以良好的心态看待得失,自我激励,不断进步。

而当下年轻干部知识面广、思维活跃、对于党的政策、业务知识熟记于心,数据处理能力和写作能力强,但普遍缺乏在基层工作中解决群众问题的相关经验,因此年轻干部在提升智商的同时要培养高情商。

接受实践锻炼是提高情商的必由之路。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为他们排忧解难,跟群众交谈时要真诚,不吞吞吐吐、遮遮掩掩。年轻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勇于走出舒适区,敢于挑战急难险重任务,在群众生产生活一线磨炼品质,增强本领,成为一个智商和情商兼具的基层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yueyea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430.html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