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寒冬拥抱春天

前不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西安。为防疫情外溢,西安当即实行了封城措施,亦如当初疫情严重而封城的武汉,这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繁华古城被按下了暂停键。为积极响应防控政策,西安人民自觉坚守非必要不出门的号召,无数医生和志愿者们坚持在岗,只为守一座城,护一方人。

在西安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无数个温暖镜头再一次让无数人破防。有90后护士夜班后主动请战抗疫一线,有小学生向医护人员感谢敬礼,有上千名当地大学生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更有其他地区的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奔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12月27日晚,更有一只150人的空军医疗支援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此次医疗队成员中,有奔赴小汤山抗击非典、奔赴汶川抗震救灾、远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的“老兵”,也有进驻过火神山医院“红区”与死神掰手腕的专家,这支精锐的医疗队再次为守护万家灯火逆行而上。

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在疫情爆发之初,82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武汉疫情很危险,非必要不要去武汉”,而自己早已踏上赴武汉的高铁;被防护面具勒出压痕的“最美面孔”李兰娟院士,70多岁的高龄本应是在家安享晚年的年纪,却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一线,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病毒感染的妻子,武汉市金银谭院长张定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我们国家和人民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的一群英雄,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才能有今天的岁月静好。

虽然疫情的阴霾还笼罩在我们上空中,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无悔的付出,形成阻击新冠肺炎的强大合力,共筑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越过这个寒冬去拥抱温暖的春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572828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480.html

(1)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