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乡村振兴 推动“三农”工作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2022年“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概括,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物质基础。产业兴,则乡村兴,没有产业兴旺,没有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就不可能实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务必理清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的财富和优势,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生活环境优美、生态系统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一起抓,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和农村文化市场繁荣,焕发农村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总之,推动“三农”工作发展,检验乡村振兴成果,要看群众满不满意,群众答不答应,要持之以恒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宁县安山乡人民政府何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咫尺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581.html

(1)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