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初心 践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把握江山与人民的关系,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总结到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提炼,再到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要求,都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提供了经验启示和行动指南。

用信仰坚守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能把党装在心中、把人民的事业装在心中,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坚定不移、至死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用情怀滋养初心。基层工作不到4个月,经常会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来乡镇呢?乡镇多么枯燥无味,你不觉得自己在乡镇混日子很不值当吗?我心中自有答案,枯燥无味是真,但是真的能帮助群众解决一件难事、急事、愁事,看到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我自己内心也很满足。基层的年轻干部能做的就是始终本着为民初心,保有为民热情,让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更有“泥土味”,把工作做进群众心坎里,无愧于群众,做自己的责任人,做清爽干净的好公仆。

用担当诠释初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衡量党员干部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2019年末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变得“兵荒马乱”,一切都来的太突然,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参与一线的志愿工作,只是呆在家里收看新闻,新闻里面有很多年轻人奋战在一线,它们中间不少人甚至都比我小,但他们的眼神里丝毫看不到恐惧,只有坚定。我现在身份转变了,从大学生变成了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我想我工作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服务,做到党和人民需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主动为民帮困、为民解忧。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时不我待、功成必定有我的奋勇姿态,在常修常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590.html

(0)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