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优化基层纪检工作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反腐败是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任务,是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战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谱写了中国历史未有、世界历史罕见的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从2012年12月到2021年6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3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县处级干部17.4万余人、乡科级干部63.1万人。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党群干群关系显著好转,党的面貌为之一新,人民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政策理论、学习党纪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做肯上进爱学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

今年以来,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岳阳市和汨罗市召开了党代会,对今后几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把学习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好“学习型”机关。

学习是适应工作的需要,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进步的需要。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坚持中心组专题学、纪检监察干部大课堂集中学、党支部讨论学、老带新学、跟班学、外出交流学、组织测试学、鼓励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力求实效,努力在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上上出实招、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做文章、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上见成效、在清廉单元创建上再出彩、在宣传信息工作上求突破、在片组一体化上挖潜力,在新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290311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641.html

(0)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